07 7月, 2009

新竹築地鮮魚

竹科內的金山街有一間聽說價位道地的日本料理的店,叫做築地鮮魚,


我這陣子難得北上,於是來新竹時,一尾就開開心心的帶我去嚐嚐啦。
既然是食記,我想,應該是要進去第二次的店,才值得去寫食記吧?

畢竟雖然像是王品那種天價的店,或許一輩子試過一次就可以了,
但如果去過一次還想再去(儘管它很貴),
那麼去過第二次之後去寫食記會更有意義。
另一方面其實是因為我每次拍照都二二六六的(只顧著吃、忘記拍),
所以大概要去兩次以上,圖片才勉強夠用以寫食記吧。

況且吃兩次以上,點的菜色較多,能夠評論比較的點也比較多吧?(笑)

菜單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第一回合之丼飯萬花筒:
主菜A:築地丼NT.120(美味評價/價錢:★★★★)
主菜B:鮭魚親子拌飯NT.150(美味評價/價錢:★★★★)
小菜:龍蝦沙拉NT. 60(美味評價/價錢:★★)
小菜:起司可樂餅 NT. 80(美味評價/價錢:★)
副餐:味噌湯 NT.  0(美味評價/價錢:∞)很好喝並且不用錢所以評價無限大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total.410 心得:清大有特約交大為啥沒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?!


第二再戰之招牌攻略:
主菜A:隱藏版海鮮豪華丼 NT.300(美味評價/價錢:★★★)
主菜B:什錦丼(綜合小菜) NT.150(美味評價/價錢:★★)
小菜:有機白蝦 NT.100(美味評價/價錢:★★★★★)
小菜:溫泉蛋   NT. 30(美味評價/價錢:★★★★)
小菜:芥末章魚 NT. 60(美味評價/價錢:*)很嗆辣以後不想再吃,愛極芥末者可試
副餐:味噌湯   NT.  0(美味評價/價錢:∞)很好喝並且不用錢所以評價無限大
副餐:麥仔茶   NT.  0(美味評價/價錢:∞)很健康並且不用錢所以評價無限大
           total.640 心得:豪華的吃也沒有雙倍的感受,以後平實的常常去吃就好

下次想消費的菜單:(建議第一次去的人可以參考著去點喔!)
主菜A:鮭魚親子拌飯NT.150  (鐵票)
主菜B:三色卵丼    NT.150\ 2選1
主菜C:鰻魚定食    NT.180╱
小菜:有機白蝦     NT.100  (鐵票)
小菜:旗魚刺身     NT.100起(鐵票)
小菜:魚卵海膽     NT. 60\ 2選1
小菜:鯊魚皮凍     NT. 60╱
副餐:味噌湯 (建議一定要續杯至少一次!)
副餐:麥仔茶
副餐:加白飯 (很難用到)


單品評論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好評:
生魚片-半個老家在屏東東港常常吃黑鮪魚的我,覺得築地鮮魚的旗魚刺身超好吃!
       嚇一跳,那種溫潤厚實柔軟的沁涼感受一直迴盪在我的腦海之中久久不散。
       其實是因為接連兩次在生魚片丼吃到旗魚(築地丼、豪華丼),
       讓其他豐富菜色不小心都倍我忽略了,下次一定要單點一盤來吃!


鮭魚親子拌飯-上面是我愛吃的鮭魚卵、下面有溫熱可口鮭魚炒飯,
    冰涼之外帶著溫暖的家的料理味道,我愛!

有機白蝦-小時候我媽常買大把鮮蝦,水煮來吃,來築地竟讓我有這種懷念的感覺。
         畢竟那一大盤我知道成本是怎樣,又加上調味得很適當,
         一點水酒薑味的水煮白蝦,早點去吃才點得到,去第二次我才吃到。


味噌湯-第一次去吃,只覺得它處理得很適洽,濃淡剛好,續了一碗。
        第二次吃,早一個小時,湯裡竟然有兩大塊五公分左右的魚肉!驚喜!~



鯊魚皮凍-在豪華生魚蓋飯裡面吃到的,小小三塊,擄獲了我們XD
溫泉蛋-有熱湯,蛋是三至五分熟,我很愛,
       但是一尾偏愛健康煮那種整晚都冰冰涼涼的溫泉蛋,只能說個人喜好不同。

豪華生魚蓋飯-裡面最經典的是生蝦肉!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生魚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至於生蝦頭他們收回去烤一烤再端出來,也是沒話說的好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因為料太多了,飯相對少。
(所以要提供免費加飯?但我多出來的胃想要多點盤小菜來吃耶XD)


雜評:
龍蝦沙拉-沒有吃到龍蝦肉的感覺,肉可以大塊一點嗎?雖然我知道成本關係,很難。
         不過我就是這樣,一直在期待某一天可以吃到龍蝦沙拉有一塊肉,噗。


起司可樂餅-跟一般日本料理店的可樂餅一樣,吃過之後就忘了,但價錢倒是沒忘="=



芥末章魚-對我來說算是踩到地雷,其實吃第一口是不錯的,
         可惜我實在不擅長吃芥末和重口味的辛鹹 Orz

最後補上什錦蓋飯,吃起來很健康,因為啥麼都有XD


沒有留言: